中证网
返回首页

钠壹新能源完成过亿元天使轮融资 拟与普路通设立合资公司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2月28日晚间,普路通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钠电池企业广东钠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钠壹新能源”)日前已完成过亿元天使轮融资。同时,普路通公告,公司拟与钠壹新能源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普钠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为准,简称“普钠时代”)。

  据介绍,钠壹新能源创始团队主要来自华为、 CATL 、 ATL等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多名10年以上电池工艺产业专家,数名在钠电池材料/体系领域平均工作年限超过5年的博士。掌握钠电材料、研发、生产、工艺等领域较为前沿技术储备,管理经验丰富。目前,钠壹新能源已完成过亿元天使轮融资,是钠电池初创企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单笔天使轮融资,公司具备深厚的钠电池核心技术储备及钠电池大规模生产的管控能力。

  普路通表示,公司与钠壹新能源共同出资成立普钠时代,将共同打造钠离子电池产业化集群,以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工艺、完善的上下游供应链体系推动钠离子产业发展,实现战略发展目标。普钠时代注册完成后,将持续进行钠离子电池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持续完备产业发展、公司发展所需的产品体系和技术体系,并将尽快启动生产线建设。具体规划包括:2023年实现中试线设计产能100MWh,并在中试成功、电芯性能体系固化的基础之上投产第一期设计产能1GWh的钠离子电池量产线,2024年电池量产线设计产能拟逐步扩张至3GWh。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