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鼓励老旧小区“一次改到位”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了顺应群众期盼,确保居住安全、改善人居环境,浙江省政府提出积极借鉴未来社区理念,开展未来社区试点,实现城镇老旧小区“一次改到位”。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各市县要编制专项改造规划和计划,进一步摸清既有城镇老旧小区底数,建立项目储备库。综合考虑房屋安全状况、小区区位、群众意愿,切实评估财政承受能力,合理确定改造类型,科学编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

  浙江省政府指出,鼓励城镇老旧小区分类开展未来社区试点,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高级改造形态。不断总结经验,加快推进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实现城镇老旧小区“一次改到位”,努力打造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城市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