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香港未来10年供应逾30万套公营房屋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6日电(记者 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16日公布的《长远房屋策略2020年周年进度报告》指出,香港未来10年总房屋供应目标维持在43万套。公私营房屋比例维持在七比三,公屋供应目标为30.1万套。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指出,按最新房屋需求推算,下一个十年期的总房屋需求为42.8万套,因此把总供应目标定为43万套。在30.1万套公营房屋供应目标中,约21万套为公屋或“绿表置居计划”房屋(即提供一定房屋,让公屋住户低价购买,由租客变为业主),9.1万套为其他资助出售房屋。至于私营房屋供应目标则为12.9万套。

  陈帆表示,特区政府已觅得330公顷土地,可兴建31.6万套公营房屋,较上一个十年期增加4.4万套,也比未来10年的供应目标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