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地产公司“群”发异动公告 最新债务情况披露

上海证券报

  12月21日,房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当日晚间,部分涨幅较大的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记者注意到,泰禾集团和蓝光发展还在公告中披露了最新的债务金额以及债务重组进展。

  股价两连板的泰禾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95.63亿元。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债务重组事宜,积极解决债务问题。公司将继续与聘请的专业机构一起,组织、协调债权人沟通意见和诉求,综合各方意见形成全面债务重组解决方案,最大程度保障债权人及公司各方利益。

  股价五连板的蓝光发展也在公告中表示,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258.81亿元。截至目前,相关债务重组方案尚在拟订中,尚无实质性进展。蓝光发展同时提示投资者,公司当前股价已严重偏离基本面,且经营业绩持续下滑。

  据查,蓝光发展已在最近3个交易日内两次披露异动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泰禾集团和蓝光发展21日的龙虎榜买入前五名列表中,均出现了“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营业部”的身影,该营业部买入泰禾集团696.51万元、卖出424.27万元,买入蓝光发展2638.5万元、卖出2061.35万元。此外,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卖出了蓝光发展1908.15万元。

  股价五连板的大龙地产则在异动公告中明确,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21日股价大涨7.38%的华夏幸福在收盘后更新了债务情况。公司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华夏幸福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67.87亿元。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1078.05亿元。

  华夏幸福表示,根据2021年12月10日公司披露的《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债务重组的进展公告》,《华夏幸福债务重组计划》已获得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目前公司在省市政府及专班的指导下,正在推进《华夏幸福债务重组计划》有关事项的落地。公司将坚决恪守诚信经营理念,积极解决当前问题,落实主体经营责任。以“不逃废债”为基本前提,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公平公正、分类施策的原则,稳妥化解华夏幸福债务风险,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