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徽阜阳: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18日,阜阳市房屋管理局官网披露《阜阳市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措施》(简称《措施》)。《措施》明确,金融机构提供充足的信贷额度,加快放贷速度,优先满足购房人的贷款需求,资料齐全,符合贷款条件的,一般5个工作日即可放款;降低借款人资金成本,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

  《措施》指出,因疫情影响,未交付的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交付期限可顺延30日,买卖双方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阶段性困难的,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在坚持市场规则的同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措施》指出,加大住房公积金对首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等合理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提高贷款额度,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30万元调整为4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加快贷款发放进度,因疫情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经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后,不作逾期处理,不收取逾期利息。

  《措施》明确,在保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稳定的前提下,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个人或家庭,提供总房款减免3%-5%的优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