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报告:截至2021年末物业服务上市公司在管面积均值同比增长44.3%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20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了《2022中国物业服务上市公司TOP10研究成果报告》。

《报告》指出,截至目前,物业服务行业共有59家上市公司,其中港股55家,A股4家,另有6家已交表并在上市进程中,处于冲刺阶段。

《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末,物业服务上市公司在管面积均值为1.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4.3%,合约面积均值1.6亿平方米,储备面积同比增长24%。第三方拓展面积占在管面积平均达到了57.1%,较2020年增加10.3个百分点。2021年,物业服务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均值为33.7亿元,毛利润均值9.1亿元,净利润均值4.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9.0%、44.1%和50.1%。

2021年上市公司基础物业服务收入均值为21.8亿元,同比增长37.0%;多种经营收入均值为14亿元,同比增长55.5%。其中,社区增值服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主要集中在社区生活服务、房产经纪、社区零售、家装服务等领域。

数据显示,港股物业服务板块总市值进入2021年之后维持高位,但受外部环境、关联房地产企业压力传导和前期市场高热度引起的回调需求影响,市盈率从年初的41.3倍,下降到13.0倍,但仍高于恒生指数9.1倍的整体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