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2022总结及2023展望》报告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2月7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2022总结及2023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已有超过300个地区出台政策近千条,达到近年峰值,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强。从房企融资角度看,“第二支箭”“第三支箭”接连落地,稳楼市政策力度不断加大。

市场方面,2022年1-11月,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0.06%,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2.4个百分点;百城二手住宅价格累计下跌0.55%。企业方面,2022年1-11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下降42.1%,16家房企业绩超千亿,较去年同期减少16家;拿地总额同比下降50.5%,头部企业投资呈现向核心城市聚焦、强化城市和区域深耕的趋势。

展望2023年,报告指出,政策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限购、“认房又认贷”等方面有望持续优化。“保交楼”仍将是楼市关注的重点。

同日,中指研究院还发布了《2022中国物业服务上市公司ESG测评研究报告》和《2022年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研究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