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7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增意向性融资800亿元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12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分别与建工集团、中华企业、陆家嘴集团、永业集团、瑞安地产、香港置地及新城控股7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新增意向性融资额度800亿元,坚定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介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充分发挥多渠道、多平台的资源优势,重点围绕房地产开发贷款、城市更新、产城融合、并购贷款、住房按揭、债券承销与投资、经营性物业贷款、租赁住房贷款等业务领域,为房地产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加强房地产贷款投放力度,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支持房地产行业回归实体经济本源。

  2022年以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房地产贷款投放工作,年内房地产开发贷款、城市更新贷款余额双双突破600亿元,投放量创近三年最高。同时,该行充分发挥并购贷款业务优势,重点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受困房企项目,年内已快速落地多笔房地产纾困并购贷款业务。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方面表示,将不断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和授权管理,进一步深化与房地产企业的多方位业务合作,全力支持“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维护广大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护航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保障房地产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