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浦发银行成为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商业银行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18日,经中国银保监会确定,浦发银行成为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商业银行。

多年来,浦发银行深耕养老金融业务,在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方面具有优势。据浦发银行介绍,待业务正式开放后,客户可至浦发银行网点,或登录浦发银行APP,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办理个人养老金缴纳、领取,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抵扣凭证查询、打印等服务;还可享受浦发银行甄选的个人养老金产品及养老财富规划服务,满足客户多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投资理财需求。目前,上海地区的综合性网点均已开设老年客户爱心窗口和绿色服务通道。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还配套推出养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数字化先行优势,将金融服务融入养老服务场景,构建养老金服务新生态。如,浦发银行APP中推出的“养老专区”,为个人客户提供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医疗保险和养老规划等一站式服务,以及养老金测算、老年社区、老年课堂、健康资讯等配套服务,普及养老金融知识,帮助投资者树立科学、理性的养老投资观念。

浦发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浦发银行高度重视养老金业务发展,积极投入优质资源,并将其作为长期的战略重点。浦发银行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发挥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深入了解客户个性化的养老需求,助力用户财富的保值增值,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