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浦发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3% 不良连续十个季度实现“双降”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8月26日晚,浦发银行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集团口径,下同)986.44亿元,同比增长1.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74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6月末,资产总额达到8.51万亿元,同比增长4.54%。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已经连续十个季度实现“双降”。不良贷款率1.56%,较上年末下降 0.05个百分点。

  绿色金融方面,浦发银行上半年落地“绿色区块链订单融资”、“挂钩碳排放配额结构性产品”等多项市场首单业务。截至6月末,绿色信贷余额3785亿元,较年初增22%,清洁能源产业信贷规模突破1000亿元。

  同时,浦银理财业绩也浮出水面。截至6月末,浦银理财产品规模3098.57亿元,净资产51.39亿元。上半年,浦银理财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净利润1.39亿元。

  此外,上半年,面对疫情的冲击,浦发银行出台《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六条”举措》《支持上海经济重振发展“二十条”措施》等多项重大举措,累计设立专项额度3900亿元,其中直接融资渠道10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