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容维证券:大盘弱势震荡 国资改革概念股全面上涨

刘思山容维证券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受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萎缩影股指震荡走低,随后出现一波反弹,午后大盘维持震荡格局,两市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进一步萎缩。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0%,报收于2873.59点,深成指下跌0.60%,收于9295.93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72%,报收于1594.57点。

  盘面上看,市场全天围绕国资改革热点轮动,央企国资改革、上海国资改革、深圳国资改革全面上涨,其中央企国资改革的国统股份,大庆华科,等超十家个股涨停,午后上海深圳国改股跟风而动,上海凤凰、飞乐音响盘中封死涨停、深物业A封涨停板。此外酿酒食品,食品加工板块活跃度较高,多只个股上涨,其中国投中鲁,中葡股份、金字火腿等涨停带动该板块个股上涨。但整体中小板个股表现不佳,计算机,网络安全等科技板块跌幅居前,从而打压市场人气。

  技术上看,大盘成交量较前几日进一步萎缩,后续上涨动力不足,结构性分化行情继续上演,大盘回踩五日均线后未能站稳2900点,短期内市场或将围绕2800点到3000点展开宽幅震荡。

  操作策略:纵观近期走势是围绕基建行业走出一波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建议关注超跌破净个股,逢低吸纳,做好高抛低吸,不宜持股时间过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