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元苔投资罗威:推动股市上涨逻辑未变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7月22日,上海元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动股市上涨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但不会出现普涨行情。“现在看来,内需依然很强劲,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可能会有超预期的增长。”

  罗威认为,接下来A股并不会呈现普涨行情,原因在于经过这些年的扩容,A股的股票数量大幅增加,很难形成全面上涨的态势。再加上科技股、生物医药股在过去1年-2年时间里大幅上涨,估值整体偏高,再度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市场会更青睐估值较低、未来行业景气度比预期要好的板块。

  “现在来看,A股还会继续扩容,特别是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后,普通投资者选股的难度在增加。如要选择投资基金产品,投资者首先要弄清楚自身的风险偏好,激进型的基金有可能收益大,但遇到市场有大的波动,回撤也相对较大。”罗威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