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星投顾:“头肩底”行情可期

博星投顾

  沪深两市今日整体呈现震荡上扬态势,虽然上午表现并不强势,但午后在大金融的带动下迎来一波强势拉升。金融板块的异动对于股指短期内止跌企稳起到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市场若想保持持续性反弹格局,则短期内大金融等权重板块还需保持强势特征。

  盘面表现上,今日可谓是普涨格局,鉴于当前市场从中长期角度来讲整体处于低位,且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后短期内市场人气不足,因此,缩量上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或将成为常态,只不过对于“吃饭行情”能否如期而至,还需市场热点主线的配合,即:市场新的炒作主线的出现,在此之前,还需谨慎对待,切勿因一时涨跌而乱了方寸。

  沪指:股指经过昨日和今日连续两天的震荡运行之后,短期内重心出现一定程度的上移,且短周期指标及形态已经逐步走好,有向大周期传导的倾向,因此,短期内,即便出现反复,但只要不有效跌破2720点关键位,则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头肩底行情可期。

  创业板指:创业板指数整体走势对于上证指数具有参考意义,从技术形态上可以看出随着成交量的有效微幅释放,接下来有望上攻通道上轨,届时还需成交量的持续性配合,但即便如此,对于当前的上涨依旧应该以反弹行情来对待,暂不具备反转动能。

  操作上,上证50的强势拉升对于股指重心的上移起到决定性作用,若此种现象能够得以持续,则题材股有望被带动,进而激发市场人气,待市场人气被完全激发时候则市场将会走出泥潭,而短期内,市场依旧处于震荡磨底过程中,因此,仓位控制上还不宜太过激进,但对于短期内确定性较强的阶段性热点可适当把握难得的投资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