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容维证券:大盘运行到三角形态末端 面临方向性选择

刘思山容维证券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之后快速展开上攻走势,煤化工、医药、资源、钢铁等板块纷纷发力上行,但大盘运行不到一小时便出现颓势,指数和量能出现回落。午后,沪指艰难翻红,多空双方围绕2700点进行争夺,市场一度进入胶着状态,最终沪市小幅上涨,深市小幅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702.30点,涨幅0.40%,深成指报8322.36点,跌幅0.02%;创指报1425.23点,涨幅0.17%。

  从盘面上看,基建板块午后快速拉升,成都路桥、山东路桥涨停,北新路桥、四川路桥、西部创业、西藏天路、西部建设等个股均快速拉升。煤炭板块全天表现活跃,个股纷纷飘红,陕西煤业涨超9%,宝泰隆、中国神华涨超4%,陕西黑猫、山煤国际、恒源煤电、露天煤业、郑州煤电等跟涨。

  从技术上看,沪指今日的反弹明显缺乏量能支撑,多个权重股未能形成合力,导致大盘出现冲高回落后的震荡走势。很显然,近期沪指三次跌破2700点对市场信心造成了较大的压力,目前市场仍未走出大的下降通道压制,导致大盘在反弹上攻时出现了游移徘徊,多次无功而返。当前,在缺乏权重股拉升的状态下,市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制约了指数上涨的脚步,而目前大盘运行到三角形态的末端,面临着方向性选择。

  操作上,投资者应以控制风险为主,切忌追高,把握好市场节奏,进行小仓位高抛低吸操作,等待指数方向明朗后,方可进行加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