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上涨2.26%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上周上涨2.26%,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13%,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从成分股的表现看,TCL中环、恒瑞医药和绝味食品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贵州茅台、东方财富、伊利股份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展望后市,机构认为,接下来经济复苏的势头将会更为明显地展现出来,可关注景气度仍处于高位且前期反弹涨幅不大的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及大消费等方向。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

  上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具体来看,TCL中环以26.49%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恒瑞医药上涨16.17%居次,绝味食品和智飞生物分别上涨13.41%和13.18%,中国中免、科沃斯、五粮液、中炬高新和卓胜微涨逾11%,上海家化、桃李面包、泰格医药涨逾10%。今年以来,TCL中环上涨42.06%,以岭药业上涨21.94%,洋河股份和爱美客涨逾10%。

  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02.31亿元,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17.32亿元,净买入东方财富11.48亿元,净买入伊利股份和美的集团分别达8.08亿元和7.67亿元,净买入恒瑞医药、泸州老窖、TCL中环均超过5亿元,净买入中国中免3.29亿元,山西汾酒、立讯精密、华熙生物、泰格医药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净买入超过2亿元。

  市场或出现新热点方向

  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持续回暖,北向资金加速流入,两市成交额多日重回万亿元之上。泰旸资产表示,展望7月,随着财政、货币、地产等宏观政策效果显现,一些高频数据将会把经济复苏的势头更为明显地展现出来。可以预期,7月中旬披露的社零数据也将出现明显改善;同时,消费需求、医疗需求也会迎来集中释放期,这或成为7月份甚至是贯穿下半年的一条重要投资线索。

  方正富邦基金认为,6月成长股表现居前,而市场进入7月后,风格或有明显切换。机构活跃资金或倾向于业绩增长的公司,随着光伏、风电等板块的大幅上涨,市场或出现新的热点方向。中报业绩披露后,很多上市公司可能出现分化,一批公司的盈利增速将在年中进入底部,后续随着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利润增速边际好转,股价也将得到修复。

  具体到行业上,方正富邦基金表示,可关注景气度仍处于高位且前期反弹涨幅不大的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及大消费如白酒和家电类的补涨机会。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则认为,当前消费板块估值性价比显著提升,优质“白马”业绩持续增长,成长赛道“黑马”持续涌现,目前市场持仓和机构情绪仍处于低位,消费资产有望“王者归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