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40只股票获券商“买入”评级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数据显示,近一周来(7月29日-8月4日),共计有240只A股股票被券商推荐“买入”,其中多数隶属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电子行业。此外,近一周券商偏爱调研汽车、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
  机构人士认为,此前市场热门板块和赛道的“拥挤度”已自高位显著回落。近期成长性较强的汽车、新能源等热门赛道股持续反弹,中小市值成长风格占优。
  青睐医药生物等行业
  据Wind数据,近一周来(7月29日-8月4日),共计有240只A股股票被券商推荐“买入”,覆盖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其中,属于医药生物行业的股票共计27只,数量最多;属于电力设备行业的股票有26只,数量居第二;属于电子行业的股票有24只,数量居第三。
  从券商调研情况来看,近一周来,共计有70家上市公司获得券商调研。其中,立中集团共计获得39家券商调研,数量最多,其属于汽车行业;九典制药被27家券商调研,数量居第二,其属于医药生物行业;涪陵榨菜被25家券商调研,数量居第三,其属于食品饮料行业。此外,中科创达、华特达因、谱尼测试、长春高新、亨通光电等上市公司也吸引了较多券商调研,它们大多属于计算机、医药生物、社会服务、通信行业。
  Wind数据显示,近10日来,共计有18只个股被券商调高评级,覆盖9个行业板块。其中,属于食品饮料、汽车、交通运输、医药生物等行业的个股数量居前。
  从券商推荐及调研情况看,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板块成为券商“心头好”。天风证券研报指出,中期建议关注风电、储能、科创和半导体,而长期看,医药行业具备大级别底部和战略布局特征。
  成长股走出修复行情
  兴业证券认为,7月A股经历震荡分化后,新能源、半导体、军工板块等热门赛道(简称“新半军”)的拥挤度已自高位回落,来自拥挤度的压力已在消化。从宏观流动性上看,一方面海外美债利率震荡回落、美股科技股大幅反弹,对“新半军”风格形成支撑;另一方面,国内“宽货币、宽信用”组合延续,对科技成长风格最有利。
  中邮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大盘将以震荡走势为主。近期流动性预期宽松,在稳经济背景下,成长风格存在结构性机会,可从成长性较强的热门赛道以及低估值板块中挖掘优质公司。
  财通证券认为,本轮行情中小市值成长板块正在重演2013年创业板行情。2019年以来上市的大量新股和部分转型新业务的传统公司,仍然存在大量预期差。2017年后A股出现分化,90%的公司市值低于300亿元。随着新能源汽车等新兴赛道崛起,产业链呈现“雁阵模式”,行情从“头雁”向“尾雁”扩散。A股市场“中小市值+低覆盖”公司正在走出修复行情。
  “与景气赛道挂钩的公司,估值上限已经被赛道头部公司打开,一旦被市场关注,就有望迎来股价大幅抬升。”财通证券称。
  西部证券认为,今年新晋赛道呈现多样化、小而美、寻求业绩均值回归等新特点,建议关注泛消费板块中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养殖业,培育钻石、医美等细分行业,以及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链(如环保、电力、电网改造等)。从中期来看,可持续关注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以及泛消费概念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