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沪指收涨0.26% 光伏逆变器板块领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1月23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冲高回落,中字头股票领涨两市,光伏等赛道股午后回暖。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6%,报3096.91点;深证成指跌0.27%,报10927.81点;创业板指跌0.14%,报2340.34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力设备、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生物、社会服务、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光伏逆变器、大基建央企、电源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特效药、WEB3.0、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华西证券建议聚焦三条投资主线:一是受益于防疫政策优化的可选消费领域,如白酒、航空、餐饮、旅游酒店等板块;二是景气度高的成长类行业,如新能源股;三是与安全、发展相关的板块,如信创、中药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