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A股三大指数震荡收涨 大消费股复苏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2月6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白酒引领大消费股复苏,半导体、锂电池产业链回暖,磷化工板块午后走强。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2%,报3212.53点,深证成指涨0.67%,报11398.82点,创业板指涨0.68%,报2393.28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商贸零售、食品饮料、美容护理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装饰、公用事业、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锂电负极、磷化工、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抗原检测、猴痘等板块跌幅居前。

在配置方面,粤开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前期受影响板块的修复行情,如生物医药、航空、酒旅等板块;二是,行业政策边际宽松,如房地产产业链条和互联网等行业;三是,长期围绕安全主题下的能源安全、自主可控以及信创、中药等板块。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拉尼娜现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