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半日涨0.41% 商贸零售板块领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月10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18%,报3170.41点;深证成指涨0.04%,报11455.04点;创业板指涨0.41%,报2450.43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商贸零售、医药生物、美容护理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钢铁、基础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血液制品、国家大基金、MCU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锂电正极、在线教育、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偏向成长确定性更高和业绩弹性更佳的板块。从中期战略配置的维度,重点聚焦能源、科技、国防和农业四大安全板块。从当前战术加仓的维度,建议关注:科技股中的数字经济板块,医药股中的药品耗材和器械板块,制造板块中的风电、光伏、储能股,机械和军工板块中细分材料和设备领域,地产链中建材、家居、家电等后周期品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