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通信行业2020年中报前瞻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半年度板块表现:涨幅居中,估值趋于上行。整体来看,通信板块半年度累计涨幅为7.26%,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11,排名居中。行业估值PE在4月到达局部低点后,整体已经呈现出上行趋势。截止到6月30日,通信板块估值PE为45倍。

  流量主线是多环节迭代升级的内在驱动力。网络、计算、存储三者流量所必须的基础设施,而网络、计算、存储又会涉及到5G网络、服务器、交换机等多个环节,因此下游流量爆发将会驱动多环节进行软硬件的迭代升级。

  主设备和光模块是5G建设核心环节。主设备在5G建设环节投资额所占比例超过40%,是价值量最高、功能最核心的部分,也是5G周期内最确定的部分。光模块是网络数据传输“光电转换”之核心环节,中短期需求源于5G与数据中心建设和升级,长期将充分受益于流量的高速增长。

  云厂商资本开支持续回暖印证下游流量爆发,网络设备/IDC直接受益。海内外云厂商资本开始回暖从19Q3起连续三个季度得到验证,凸显下游旺盛需求。在流量驱动的产业链中,IDC是最先储备的基础环节,最明显受益于ICT领域的流量爆发、网络建设和云化,同时下游流量爆发并向上传到至中游,带动中游网络设备厂商高景气。

  预计归母净利润预测中枢同比增速超过50%:新易盛(+81%,5G+数通市场受益)、中际旭创(+77%,受益于海内外光模块放量)、宝信软件(+61%,上架机柜数量增加)。

  预计归母净利润预测中枢同比增速20-50%:广和通(+27%,产品线扩张且需求稳定)、光环新网(+20%)、东山精密(+33%,在手订单充足)。

  预计归母净利润预测中枢同比增速0%-20%:紫光股份(+4%,二季度运营和销售快速恢复)、中兴通讯(+11%)、星网锐捷(+6%)、数据港(+8%)、亿联网络(+10%)、中新塞克(+16%)、和而泰(+1%)。

  预计归母净利润预测中枢同比下降有:烽火通信(-74%)、华工科技(-28%)、剑桥科技(-597%)、中天科技(-12%)、移远通信(-5%,扩张期投入大)、移为通信(-14%,海外业务影响)、乐鑫科技(-7%)。

  后续重点关注以下方向:(1)主设备与光模块是5G建设进程确定性最高、最受益的两个环节。(2)流量爆发,拉动中游网络设备与IDC需求;(3)5G应用层高弹性趋势凸显,包括物联网、云视讯、网络可视化等。

  推荐关注以下标的:7硬核”——5G主设备之中兴通讯,IDC之宝信软件、光环新网,ICT设备之星网锐捷、紫光股份,云视讯之亿联网络,网络可视化之中新赛克;“2细分”——光模块之新易盛、中际旭创、剑桥科技,物联网之移远通信、和而泰、乐鑫科技。

  风险提示: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5G应用商用进程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