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证券-2020年通信行业秋季投资策略

上海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上半年我国5G基站建设超预期

  今年国内5G基站建设的目标是60万个,截至6月底已经开通5G基站超过40万个,超市场的预期。三家运营商的5G资本开支约880亿元,超过了总开支的一半。其中中国移动资本开支552亿元,中国电信约为202亿元,中国联通约126亿元。中国移动有望5G新建基站目标由25万个增至30万个,年底前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提供商用服务,并推动独立组网核心网年内商用。

  加大新基建建设,工业互联网提速

  为应对国内疫情冲击、经济增长降速、结构调整及转型发展的需要,以5G基建及应用、光伏电网及特高压、工业互联网、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及充电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7大领域为核心的新基建正在加快推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分别是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支持“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加快两新一重建设,提升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通信板块表现低于预期,后续看好细分行业龙头

  通信行业板块年初至今板块涨幅10.8%,在所有行业指数中剧末。从行业整体的市盈率(TTM,整体法)看,通信行业41.7倍,在所有行业排名第8。从行业估值水平看,通信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中位。从业绩方面看,2020年上半年重点公司净利润保持快增。其中通信行业的龙头中兴通讯2020H业绩增长26.29%,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广和通、移为通信等表现亮眼。光模块的相关公司中际旭创、博创科技、新易盛、光迅科技年度表现良好,后续我们继续看好相关细分行业龙头。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通信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蜂窝通信模组市场拓展低于预期(2)公司收购整合进展低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