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通信行业7月动态报告

广发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最新观点

  (1)技术进步与应用创新持续推动流量需求增高,通信行业成长的根本性驱动力持续增强,流量增长趋势前景较为乐观。

  (2)传统通信叠加互联网基建,应用场景拓宽提升行业市场空间。传统通信规模巨大,新周期内景气度回升在即。互联网基础设施在传统电信领域外另一超大规模市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为通信行业提供新引擎,助力行业发展提速。

  (3)有线连接无线,技术进步加持传输方式扩展,打开通信新市场。光进铜退,有线通信获益流量剧增。终端与应用齐爆发,无线通信“质”“量”提升。

  (4)5G第一个演进标准R16冻结,标志着5G技术支持应用的能力开始形成。除必要标准外,运营商针对B端服务垂直行业的另一基础和关键是5G网络切片技术。目前运营商与业界针对网络切片技术测试进展顺利,已在多个重点行业完成测试实施。

  (5)2020年第二季度通信行业在基金中重仓股持仓总市值为229.44亿元,在申万一级分类28个行业中排名第17,持仓占比有所下降。

  (6)2020年7月国内三大运营商招标主要包括小型化接入PTN产品、光分路器、普通光缆、5GBBU机柜产品和核心路由交换设备。

  投资建议

  2019年为我国5G商用元年,2020年进入5G建设加速期,主设备商受益确定性强,建议关注中兴通讯( 000063.SZ )和烽火通信(600498.SH)。此外,光纤光缆和基站需求有望随5G建网周期的开启而回升,建议关注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弹性标的中天科技(600522.SH),亨通光电(600487.SH)。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关注光环新网(300383.SZ)。互联网基础设施和5G推进双领域受益的光通信行业建议关注中际旭创(300308.SZ)、光迅科技(002281.SZ),天孚通信(300394.SZ)和新易盛(300502.SZ)。长期来看,自主可控通信关键芯片建议关注光迅科技(002281.SZ)。

  风险提示

  1、5G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2、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3、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意愿下降的风险;4、外部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