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士百达:看好新兴市场债券前景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3月7日,瑞士百达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韦柏睿(Patrick Zweifel)发布研究报告表示,新兴市场主权债券和公司债券将成为未来五年表现最佳的固定收益资产类别之一。

  他表示,根据该机构的模型,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的升幅可能高达20%。反过来,这将为新兴市场本币债券提供可观的回报来源。许多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本地债券实际收益率已远高于5年平均水平,也高于美国债券。

  展望未来,预计未来五年新兴市场主权债券和公司债券将表现上佳,预计新兴市场本币债券和美元债券每年将至少增长7%,预计新兴市场公司债券的回报率为5.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