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韩国外汇储备降至4493亿美元

经济参考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央行5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受美元走强及政府抛售美元影响,截至4月底,韩国外汇储备为4493亿美元,环比减少85.1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

  韩国央行指出,外汇储备减少,主要是由于美元上涨导致非美元资产换算成美元后的价值下降,以及韩国政府为遏制韩元贬值而采取了抛售美元这一“市场稳定措施”。

  报道称,韩国外汇管理局最近多次对汇率进行“口头干预”,表达了对市场波动的担忧。但韩国央行并未披露4月份减持美元的金额。

  外汇储备包括以外币计价的证券和存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储备头寸、特别提款权和金条等。韩联社报道称,截至4月底,韩国以外币计价的证券价值4088.3亿美元,环比下降13.8亿美元。这一数字占外汇储备总额的91%。同期,以外币计价的存款价值也环比下降65.6亿美元至162.5亿美元,占外汇储备总额的 3.6%。

  韩国央行表示,截至3月底,韩国是世界第八大外汇储备持有国。

  由于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多国货币出现不同程度的贬值,在此背景下,包括韩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数月以来多次加息。4月14日,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5%,以抑制日益加剧的通胀水平。这是韩国央行自今年1月后时隔三个月再次上调基准利率,也是其自去年8月以来的第四次加息。

  但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日前表示,通胀仍然是比经济增长放缓更紧迫的问题,韩国央行应该继续走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他指出,韩元的跌幅小于其他货币,并且利用利率来影响汇率是“不可取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