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周线遇七连阴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0万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以及美联储加息幅度或超预期,本周美股市场继续下跌,标普500指数最终收于3901.36点,较前一周收盘点位下跌3.05%——这已是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七周下跌,类似情形自1928年以来只发生过5次,最近一次是在2001年3月,彼时标普500指数连续八周下跌。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合计3个上涨,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能源板块也是本周表现最好的板块,全周上涨1.09%,年初至今累计上涨46.41%;医疗保健板块本周上涨0.36%,年初至今累计下跌8.09%;公用事业板块本周上涨0.36%,年初至今累计下跌0.24%;年内表现最差的可选消费品板块本周下跌7.44%,年初至今累计下跌31.78%。

  透过美国国内汽油价格持续上涨,投资者能直观感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在一次采访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硬地表示,“没有人应该怀疑”美联储抑制美国通货膨胀的决心。“我们将持续努力,直到我们看到通货膨胀以一种明确的、令人信服的方式下降。”

  从本周发布的多组美国经济数据看,美国4月零售额增长0.9%,3月零售额增幅由此前的0.5%上调至1.4%;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下降8点至69,低于此前预期的75。周度报告当中,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下降11%,购买申请下降11.9%,再融资申请下降9.5%;EIA原油库存减少340万桶,此前预期将增加140万桶;本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由前一周的19.7万增至21.8万,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则由前一周的134.2万下降至131.7万。

  新冠疫情方面,尽管新增死亡人数处于历史低位,但确诊病例仍在继续增长,且除了要求戴口罩外,对于疫情防控的公共政策几乎没有变化。就在本周,美国5-11岁的儿童已被批准注射辉瑞公司新冠疫苗加强针。截至本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300万例(全球5.24亿例),其中死亡病例100.1万例(全球627万例)。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安排如下:下周二(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美国4月新房销售数据、5月PMI数据以及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下周三将发布美国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和EIA原油报告;下周四将发布美联储5月FOMC会议纪要,以及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周度新增失业救济申请报告等;下周五将发布美国4月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等。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胡雨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