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国通胀持续高企 标普500本周遭遇重挫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遭遇重挫,因经济数据显示通胀持续高企,且银行业财报数据令人失望。本周该指数收于3863.16点,较上周收盘点位3899.38点下跌0.93%。截至目前,标普500今年已累计下跌18.95%,较2022年1月3日的收盘高点下跌了19.46%。

  美元继续走强,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年低点,突破平价0.9952,收盘报1.0086。欧元从1999年开始在最初的12个欧盟国家内流通,彼时兑美元汇率为1.17,2000年时汇率下探至低点0.83,2008年时创下1.60的最高纪录。

  新冠肺炎疫情方面,随着住院人数的增加,变异病毒在美国继续传播,而且实际传播变得更难统计,因为许多病例都是轻微的,并未报告。美国已经累计接种了5.98亿剂疫苗。美国人口中,77.7%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66.4%的人被归类为完全接种,31.7%的人被归类为完成强化接种。美国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总数从前一周的8840万增加到8920万。

  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披露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环比增长1.3%,创2005年来最高纪录,同比增长9.1%,创1981年底以来最大涨幅。能源价格的上涨贡献了接近一半的涨幅。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仅有1个实现上涨。日用消费品板块本周表现最好(也即唯一一个实现上涨的板块),本周上涨0.11%,年初至今累计下跌5.78%。

  下周,标普500将披露73份财报,市值占比14.5%。下下周(7月25日至29日)将是本财报披露季最繁忙的一周,届时将披露185份财报,市值占比48.3%。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的披露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披露美国房地产市场指数;下周二将披露美国房屋开工和许可数据;下周三将披露美国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现房销售报告,以及每周的EIA石油报告;下周四将公布美国每周新增失业救济申请报告和领先指标数据;下周五将公布美国PMI预览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赵中昊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