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部分亚洲银行股存在投资机会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26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部分亚洲银行股存在投资机会。

报告表示,在净息差扩大的背景下,亚洲银行股今年一直是地区股市中的“安全港”,跑赢亚洲股票整体表现。该机构对银行板块持积极的观点。按照瑞银财富管理的基准情景,亚洲银行的资产质量应不会面临重大压力,未来该机构将更偏好对中小企业风险敞口较小的,以及估值较低的银行股。

中期而言,东盟和印度银行板块的潜力料将更大,其信贷成本准备金继续可控。由于相关地区的银行服务渗透率偏低,但国民的智能手机使用率高,数字化能力较强的银行应特别受益。根据世界银行数据,拥有借记卡或信用卡的成年人口比例在印度及东盟分别为28%及39%,远低于日本、美国和中国的90%、91%和7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