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股三季报披露季启幕 多家海外大行本周公布业绩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标普500指数上周反弹,扭转近期颓势。据统计,此前八周中,该指数有六周为下跌走势。标普500指数上周收于3639.66点,上涨1.51%,此前一周下跌2.91%;该指数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3.64%,与2020年3月23日所创阶段低点相比累计上涨62.27%。

  上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有7个板块实现上涨。其中,受国际油价上涨提振,能源板块表现最好,上周上涨13.86%,年初至今上涨48.82%。工业板块上周涨幅为2.86%,周度涨幅仅次于能源板块,年初至今该板块下跌19.48%。金融板块、信息技术板块、医疗保健板块上周均涨逾1%。房地产板块上周表现最差,周度跌幅为4.15%,年初至今下跌33.32%。能源板块仍然是年初以来表现最好的行业板块,也是今年来唯一实现上涨的行业板块。

  上周,美国发布多组经济数据。其中,美国 9月Markit 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2.0,略高于市场预期;9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0.9,市场预期为为52.4,前值为52.8。美国8月份营建支出环比下降0.7%,下降幅度超出市场预期。8月份JOLTS报告显示,美国截至当月的职位空缺为1005.3万个,市场预期为1110.5万个。美国8月工厂订单环比无变化,符合预期。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新增20.8万人,略高于预期的新增20万人;而9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当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6.3万人,略高于预期的25万人;美国9月失业率下降至3.5%,而预期为3.7%;9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达到32.46美元符合预期。

  周度报告中,美国截至9月30日当周的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环比下滑14.2%。美国截至9月30日当周的EIA原油库存下降140万桶,而预期为增加205万桶。美国截至10月1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9万人,市场预期为20.3万人。

  美股市场三季报披露季已拉开序幕。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美股盈利将环比增长16.9%,同比增长5.3%;预计2022年全年美股盈利与2021年相比持平;预计2023年美股盈利与2022年相比增长14.5%。本周,美股市场将有15家上市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包括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投资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如下:本周三(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美国9月PPI数据、美国周度MBA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以及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周四将发布美国9月CPI数据以及周度失业金申领报告;本周五将公布美国9月进出口价格数据以及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