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美股科技板块仍存风险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0月28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布报告表示,多家美国科技巨头公司本周发布令投资者失望的季度财报,股价也出现跌势。即便如此,该机构认为市场尚未完全计入美股科技板块的风险。 

  报告表示,鉴于美国通胀上升、企业信心下降及金融状况收紧,市场对科技板块的盈利预测过高。即使该板块明年盈利预测已从峰值下调8%,但大部分减少来自其中细分的半导体股(预测下调了22%)。瑞银财富管理预计,明年科技板块中细分的汽车和工业股将增长疲软,半导体股盈利预测将进一步下降。此外,在欧洲市场需求疲软、美元走强的背景下,细分的软件和服务、硬件股的“逆风”也将增强。更广泛而言,美国商业信心减退可能侵蚀企业的科技资本支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