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28%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1月1日,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不含场外交易)同比增长28%至1181吨。

分项数据显示,三季度,黄金ETF投资者为应对欧美主要央行激进加息和美元走强的双重挑战,减少了投资规模,致使三季度黄金ETF大幅流出227吨。然而,黄金仍受到个人投资者的青睐。为应对高企的通胀和地缘风险,个人投资者对黄金的保值属性愈发关注。投资者购买金条和金币来对冲通胀,也将黄金零售投资总需求同比拉高36%。从地区看,这主要是由土耳其(同比增长超5倍)和德国(同比增长25%达42吨)的大量购入所推动,但全球其他主要市场也均有突出贡献。

此外,三季度金饰消费持续反弹,消费量达523吨,较2021年三季度增长10%。强劲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印度的城镇消费者所主导,其金饰消费需求同比增长17%至146吨。中东部分地区也出现了明显的增幅:沙特阿拉伯三季度金饰消费需求同比增长20%,同期阿联酋的增幅达3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