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预计2023年主要能源价格将持续走高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6日从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摩根士丹利旗下的资产管理部门)获悉,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的环球平衡风险控管团队公布“2023年关键投资主题”:一是发达国家劳动力市场持续紧俏。在结构性影响之下,发达国家的劳动力市场可能较过往的衰退时期更加紧张,在某程度上,这将导致通胀和中性政策利率的水平高于疫情之前。二是股市整体前景仍然挑战重重,但不乏战术性机会。虽然货品通胀正在放缓,但服务通胀仍处于高位,使美联储维持鹰派的加息态度。美联储的政策很可能继续左右2023年的股市走势,但在一些关键领域中,投资者仍可找到战略性机会。三是能源市场出现新格局。由于各国仍需解决乌克兰局势所造成的能源供应短缺问题,因此在2023年,主要能源价格料将持续走高。

  总体而言,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的环球平衡风险控管团队认为,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对股票投资的态度保持谨慎,同时增持了一些战略性部署。在固定收益方面,随着市场逐渐适应通胀的变化,风险或回报状况也渐有改善,团队将会逐步增加债券久期和利差的敞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