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景顺分析师:发达经济体央行将放慢加息步伐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1月29日,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发布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央行将放慢加息步伐。 

  她表示,一些持续大幅加息的央行目前正准备缩小未来的加息幅度。加拿大央行已开始缩减加息幅度,继前两次会议分别加息100个基点及75个基点过后,于10月底加息50个基点。而目前美联储似乎也有此打算。从11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来看,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似乎认为,到目前为止紧缩政策已对利率敏感行业产生影响。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也将很快开始下调加息幅度,其立场将较美联储更为温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