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资产配置优势凸显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1月30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题为《何为“黄金+”,为何“+黄金”》的研究报告。该报告首次引入“黄金+”概念,对全球范围内的黄金投资现状进行分析和解读,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在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研究黄金作为资产配置的价值。报告显示,自2022年以来,受多重叠加因素影响,全球不确定性风险显著增长,主要风险资产均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凭借极具韧性的表现,持续受到包括各国央行、主权基金、养老金、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和增持。聚焦国内,人民币黄金成为今年以来国内表现最佳的资产之一。因此,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黄金配置价值和优势进一步凸显。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表示:“黄金作为一种非人民币,与国内其他类别资产低相关,且能够降低组合波动、提升组合回报的资产,其战略性角色在当前环境中更应重视。通过深入研究,世界黄金协会发现,全球范围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黄金,加强组合抗风险能力并提高风险调整后收益,这在包含全球各国央行、主权基金、养老金、基金产品等组合中均有所体现,我们把这一现象称为‘黄金+’。相信这份‘黄金+’的报告,能够帮助更广泛的机构投资者把握当前黄金投资的大趋势,并增进对黄金投资价值的理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