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成本上涨或影响英国果蔬供应

王鑫方 新华社

    英国全国农民联合会6日警告,由于英国燃料、肥料、饲料等成本飙升,大量养殖户、种植户等纷纷退出,鸡蛋限量供应或只是开始,如果英国政府不采取措施,果蔬供应也将陷入困境。

  英国全国农民联合会主席米内特·巴特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担心国家正梦游般陷入进一步的食品供应危机,英国的水果和蔬菜供应将遇到麻烦。我们需要政府和更广泛的供应链现在就行动起来。”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该联合会提供的信息报道,英国自2019年以来减少了7000家农业企业。如果不围绕确保供应链采取更多行动,更多农业企业可能消失。例如,超市虽提高鸡蛋售价,但养殖户拿到的钱并不足以抵消上涨的成本。由于英国农业生产商无法盈利且生产规模缩减,该国养殖的母鸡数量已减少490万只,蛋产量因此减少3.2亿枚。

  巴特斯预计,由于能源成本过高,下一个大幅减产的可能是大棚蔬菜。

  她说:“英国的番茄产量已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我听说有人出租大棚用作仓库,还听说肯特郡的农民不想种新果树……最终受伤的将是消费者。”

  这家联合会还希望英国政府增加相关签证数量,以满足农业劳动力需求;确保农民与超市打交道时获得更公平待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