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贝恩:中国奢侈品市场出现三大趋势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2月7日,国际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发布《2022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阐述了中国奢侈品市场三大主要趋势以及它们对中国奢侈品市场恢复的影响。

趋势一是VIC(Very Important Customer,非常重要的客户)规模壮大。中国奢侈品市场的VIC客户集中度较高,并在2022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球市场VIC客户销售集中度平均值达到了40%,而一些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VIC客户销售集中度更是超过这一水平。趋势二是免税生态体系的构建。近几年来,海南免税购物为中国奢侈品市场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中免集团及其附属公司通过大力推广境内电商业务来抵消航空旅行限制造成的影响。趋势三是全球定价策略的增强。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邢微微表示,“中国市场奢侈品消费将逐步恢复,同时商场客流量和消费者信心也会迎来反弹。我们预计奢侈品销售额在2023年中就将重回2021年的水平。对于奢侈品牌而言,2023年的重点在于控制中国市场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较大的价差,同时提供无国界差异的客户体验和VIC客户关系管理。总而言之,能够深入体察中国奢侈品市场差异的品牌将走向成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