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不看好美国金融股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3月13日,瑞银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不看好美国金融股。

  报告表示,该机构对全球及欧洲金融板块保持中性的看法。由于美国融资成本可能增加、信贷成本风险和失业率上升,以及资本市场活动疲软,瑞银已有一段时间不看好美股金融板块,但相信该行业目前的不利因素可控。

  瑞银认为,现在美国银行业未见风险蔓延的迹象,例如银行间市场的压力并未骤增。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监管机构要求银行将流动性覆盖率保持在100%以上,需要持有足够的优质资产以满足存款外流。这意味着银行持有大量的美国国债,并允许他们以成本价将相关债券列入“可供出售”和“持有至到期”的账户中。即便债券贬值,银行无需立即按市值计价确认亏损。如果银行需要满足存户大额提款,它们可能不得不确认亏损,但存款外流可以通过提高存款利率来阻止,尽管这会导致盈利下降。最新硅谷银行事件强化了瑞银对美股金融板块的负面看法。此外,对银行盈利和资产负债表的担忧料将广泛影响股市情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