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尚希:当前宏观政策不能轻言退出 重点在稳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11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从当前经济复苏态势以及全球发展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来看,当前政策不能轻言退出,重点在稳。

  他认为,孤立、片面地去谈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空间大小意义不大,而是要从整体来判断。所以,从短期来看,当前的阶段性政策一是要稳,二是应尽快明确时间表,以便于市场主体、社会主体有预期。“如果宏观政策尤其是阶段性的政策对以后的安排不清晰,那么微观主体就有可能在等待、观望,这样不利于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