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基金投顾金牛奖获奖公司感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珠海盈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盈米基金董事长、总经理 肖雯

  买方投顾存在的根本意义在于“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是要真正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行业痛点。投资者通过基金投顾不仅有效提升了投资的盈利水平,而且也提高了自身对投资理念与投资逻辑的认知。而这正是监管机构推出投顾试点的意义,也从侧面反映出,由盈米基金且慢提出的“四笔钱”投顾体系和“三分投、七分顾”方法论是奏效的。

  截至2022年7月1日,盈米基金投顾签约资产规模在行业中率先突破了300亿元。在这背后是每一位客户为盈米基金投出了信任的一票,是客户对盈米基金投顾服务有效性的一种检验。面对未来,我们更加满怀信心,希望通过“买方投顾”帮助更多的投资者获得可持续的收益,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泰证券执行委员 陈天翔

  非常荣幸华泰证券获奖,对华泰证券而言,这既是荣誉和肯定,更意味着责任和使命。在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提升、产品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公募基金投顾业务为财富管理机构探索与客户长期价值共生提供了宝贵机遇,也为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空间。

  华泰证券致力于打造基金投顾财富品牌“省心投”。回顾公募基金投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公司重点构建以产品配置和产品解决方案为核心的买方投研能力,加快搭建以客户陪伴和投资行为引导为核心的买方顾问体系,推进集投资研究、顾问服务和系统运营为一体的买方服务能力建设,始终坚持以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和投顾服务触达感为目标,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证券副总裁 徐海宁

  中国证券报主办的“金牛奖”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权威奖项之一,在引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基金投顾业务是财富管理向买方投顾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财富管理的更高发展形态。作为服务中国居民资产配置需求、提升投资者获得感的有益探索,代表着财富管理的未来和方向。基金投顾金牛奖的适时推出,对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东方证券已走过25年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我们始终以金融之力践行“金融为民”的使命担当。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东方证券将继续加大基金投顾业务投入,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服务于中国广大居民和机构的财富管理需求。     

  上海中欧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中欧财富总经理 郑焰

  非常高兴中欧财富能够获奖。首先,请容我代表中欧财富感谢中国证券报及各位评审委员会的专家对我们的认可和支持。

  中欧财富是2019年首批获得基金投顾的试点机构之一,我们开拓基金投顾业务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发挥我们在投资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一方面用“专业的投”为投资者提供基金优选和组合配置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用“贴心的顾”将投资的底层逻辑清晰、直观地传递给客户,在投资路上为用户分忧解难,一路同行。

  展望未来,我们相信伴随着公募基金走进千家万户,通过专业机构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的时代终会到来。我们也期待和大家共同携手,以长期改善用户投资体验为目标,在持续精进投顾服务上再下一城。    

  上海华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华夏财富执行董事、总经理 毛淮平

  作为华夏基金旗下财富管理领域的战略布局,华夏财富依托华夏基金25年的资产管理及客户陪伴经验,始终坚持以信义义务为基,以专业价值为本,将“以客户为中心”的买方投顾理念,落实为业务模式,贯彻到业务流程。“懂投资·更懂你”不只是品牌理念,更是我们的信仰和责任。基于此,我们打造了产品研选、资产配置、账户管理等多维服务体系,只为给每一个客户提供适合自己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基金投顾试点资格是监管、市场、行业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有责任让更多投资者获得更加稳定的长期回报,享受更加省心的投资体验,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坚信,基金投顾会陪伴投资者一起行稳致远,用时间的积累沉淀财富的价值。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联证券董事长、总裁 葛小波

  感谢主办方中国证券报,感谢各位评委对国联证券给予的肯定。

  基金投顾实现了从卖方销售到买方投顾的转变,是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财富管理的核心业务模式,是财富管理转型的大方向。我们认为,基金投顾是基于资产配置和信任的财富管理业务,要求试点机构具备“投”的专业配置能力和“顾”的陪伴服务能力,引导客户树立长期投资理念,获取长期稳定的收益。

  基金投顾是财富管理的大方向,在正确的方向上正确做事,一定会有光明的前景,美好的未来。我们愿意为此竭尽努力,我们会沿着正确的方向,与客户同行,彼此成就;朝着光明的方向,与行业共进,砥砺前行;向着未来的方向,与时代同频,创新发展。     

  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南方基金总经理 杨小松

  感谢基金投顾金牛奖评委们对南方基金的认可,我们将化荣誉为动力,进一步推动基金投顾业务高质量发展。

  加快向买方投顾转型是资管行业强根基、谋发展的必经之路,是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举措。作为行业先行者,试点三年多以来,南方基金持续加大投入,深入探索创新实践。在投资端夯实跨资产、多策略核心能力,在服务端打造全流程、精细化客户陪伴体系,在科技端构建数智化平台全面赋能,塑造值得客户信赖的“司南投顾”品牌。

  南方基金将继续践行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初心,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深化服务内涵,与各方伙伴共筑投顾生态圈,携手迈向财富管理新未来!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易方达基金总经理 刘晓艳

  基金投顾业务目前已覆盖多类型渠道、服务多类型客户,服务场景多样化,强化金融科技的应用将有助于投顾业务效率的提高、服务质量的提升、服务边界的拓宽。易方达基金投顾秉承“以人为本、科技赋能”的理念,综合运用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以系统化的方式将智能模型与专家经验有机融合,在科技赋能基金投顾投资、研究、运作等环节进行了积极探索。

  在此感谢金牛奖的认可,未来我们将持续坚持“客户利益至上”,进行基金投顾业务的科技赋能实践,力争从多角度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 谢卫       

  践行普惠金融,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展望未来,交银投顾将始终在以下三个方面有所恪守,推进公募基金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投资上坚守大类资产配置。为不同客户构建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策略,不追市场热点。

  二是持续关注并了解客户。投资的过程充满了不确定性和变化,客户的投资目标也可能阶段性发生变化,因此交银投顾必须时刻了解策略的执行情况,帮助客户匹配适合的产品,努力成为客户账户的“守护者”。

  三是在专业的基础上加强投教。交银投顾致力于帮助客户减负,希望通过专业的内容和平实的语言,提升客户对投资理财的认知。     

  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先锋领航投顾首席执行官 李斌

  非常荣幸能够获奖。今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诞生25周年,25年历程中行业规模屡创新高,公募基金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战略发展、满足百姓需求方面都获得了长足进展。

  基金投顾并非冷冰冰的资产配置功能,“顾问”二字的后缀,代表了其肩负的服务与投教使命。

  作为链接投资品和投资者的桥梁,投顾机构应从用户自身出发,助其建立科学性的投资目标,并提供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帮助用户抵御市场波动,提升投资获得感。在实现目标同时,更有义务通过引导和教育,协助用户建立长期正确的投资理念和心态,让“投资”和“顾问”能力并行发展,与用户共同成长。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总裁 吴宗敏

  很荣幸能够获奖,感谢中证报和金牛奖评委会的认可,也感谢广大投资者对招商证券的信任与支持。

  基金投顾业务是体现财富管理本质属性的一项新型服务,是财富管理模式转型升级的重要探索,在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当前,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进入新阶段,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高质量的资产配置需求日益旺盛,基金投顾业务也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与良好的历史机遇。招商证券将继续发挥大型头部券商的综合性服务优势,在投资策略、投顾服务、业务模式、金融科技等方面积极创新探索,提供更加优质的基金投顾产品及服务,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