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远望角投资曾实:看好中高端制造业方面投资机会

王辉 见习记者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见习记者 王鹤静)11月7日,2022金牛资管高峰论坛暨国信证券杯·第十三届私募金牛奖、第六届海外基金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在“大变局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环节,远望角投资创始合伙人兼投资总监曾实表示,今年以来全球宏观环境出现较大变化,并对金融市场运行产生明显影响。在整体考虑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海外金融环境改善等因素的情况下,2023年的A股市场值得期待。

曾实分析,过往几年世界经济发展更多呈现出“效率优先”,但目前世界的经贸往来正在发生格局上的变化,除了考虑效率外,还要考虑产业、供应链的安全,考虑蓝领、白领的收入差异。但整体而言,全球经济合作未来仍是主流。在此背景下,在股票投资上要考虑到哪些产业具有国际比较优势,且相关比较优势在发挥的过程中,政策环境相对友好。此外,今年以来对股票市场影响比较大的另一因素,是全球以“美元加息”为代表的金融环境变化。

展望今年底和明年的A股市场,曾实表示,今年年末阶段市场可能难现趋势性上涨,但投资者对明年可以“有所期待”。其中,市场风险偏好、海外金融环境、经济基本面等方面的情况,预计都会有所修复和改善。进一步而言,科技制造业、中高端制造业的发展依然会较为稳定,因此在方向上重点看好中高端制造业方面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