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支持九城市优质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

乔翔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乔翔)1月18日,由G60联席办会同九城市经信局联合举办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精特新·智能制造”企业专场产融对接活动顺利举行。本场活动共有来自上海、芜湖、苏州的7家专精特新企业参加路演,还有线上参会的九城市10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同时,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特点和融资需求,邀请了兴业银行、海通证券、上海云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毕马威、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介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的相关经验与案例。

  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金融商务组组长贾占锋在活动现场总结了2021年产融对接情况,并介绍了2022年产融对接工作设想。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在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人民银行、上交所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深化落实央行“15+1条”金融支持政策。截至去年年末,九城市合计注册发行“双创债”35单,发行企业合计26家,累计注册数215.9亿元,占全国已发行总规模的1/6;精准对接科创板,九城市科创板受理企业132家、发行上市87家,均占全国的1/5。

  接下来,G60联席办会继续以“科创+产业+金融”深度融合为抓手,充分发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功能,加快建设产融结合新高地。支持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优质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举办上交所G60董秘专题培训班,强化“4+5”科创属性认定培训、精准辅导培育,建立发行上市服务中心预辅导、审核中心预咨询常态化机制;以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为载体,常态化在九城市开展巡回产融对接活动,提供债权、股权、基金上市等全牌照、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绿色双创集合债发行工作,年内双创债发行力争达到60单,支持双创企业发展,引领九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运行好科技部G60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建立500家首批项目库。

  截至2021年工信部发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数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共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39家,占全国6.89%,所培育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特色鲜明,数量在各省、市均名列前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