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兴证券大资管财富业务战略升级 理财品牌“多多金”亮相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1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兴证券获悉,公司全新打造的年轻化、智能化、场景化投资理财平台“华兴证券多多金”(简称“多多金”)APP正式亮相。“多多金”依托科技赋能与数据驱动,以价值投资理念贯穿始终,面向新生代投资者提供“好看好用”的全新证券服务体验,帮助投资者“做自己的投资冠军”。

  据介绍,华兴证券将把“多多金”建设成陪伴新生代投资者成长的新锐品牌,为客户提供专业、合规、差异化的服务,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普惠金融实践持续助力。2021年上半年,华兴证券启动对大资管财富业务的全面战略升级,将对新生代投资者需求的理解,以简洁而又专业的交互方式,注入“多多金”APP,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全周期、有温度、陪伴式的金融解决方案。

  全生命周期的“投资+顾问”服务

  华兴证券表示,“多多金”的品牌口号是“做自己的投资冠军”,传递的信息是“投资这件事不必跟别人比,只要通过投资达成自己的初心,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投资冠军”。围绕这一宗旨,华兴证券紧扣年轻化、智能化、场景化三条主线展开设计,从为客户提供价值的角度出发,陪伴客户从零起步,引导、帮助他们成为聪明成熟的投资者。

  华兴证券结合对新生代的需求解读,建立贯穿用户投前、投中、投后全生命周期的“投资+顾问”服务,并将APP用户动线与投资服务功能深度结合。在投前环节,“多多金”充分发掘用户在主要场景的投资偏好、风险偏好等,基于基本面提供投资信息和辅助决策工具;投中环节,将专业投资者或高净值客户享有的硬科技服务,降维呈现为普通投资者看得懂、用得到的功能;投后,“多多金”提供资产分析对比服务,盈亏笔笔清楚,仓位一目了然,甚至能将用户的投资能力在万只公募基金中排名,引导用户合理管理自己的收益预期。

  科技赋能是融入华兴证券基因的重要命题。华兴证券自一开始就致力于完全自主研发开户、交易、风控、结算、行情、资讯等从前端到后端的整套闭环。这种技术自研模式不仅降低成本,提高APP的可控性与稳定性,更重要的是减少投资者和市场的中间环节,提升交易体验,实现服务的快速迭代。

  大资管财富业务战略升级

  华兴证券高度重视数据对业务的导航和驱动。通过客户画像和标签体系的搭建,精准推送“千人千面”的关联资讯和适合用户投资风险及偏好的理财产品。华兴证券副总经理马刚认为,传统的大资管财富业务就像燃油车,动力引擎、制动系统、操作系统各自独立、互不相通;而“多多金”APP就像新能源车,由数据驱动,业务数据、渠道数据、产品数据,对于用户运营、投研的需求,总部都能集中观测并即时响应、迅速执行,极大提升了业务效率。

  “我们希望依托‘多多金’平台,培育价值投资理念,陪伴投资者提升能力、自我成长;同时积极拥抱科技创新,为大众提供更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履行券商社会责任,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经验。”华兴证券总经理项威表示,“多多金”的推出,既标志着华兴证券大资管财富业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体现着公司利用金融科技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运营效率、创造客户价值的初心。

  华兴证券控股股东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CEO包凡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全球宏观环境下,华兴资本始终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华兴证券大资管财富业务的战略升级,是华兴资本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自然拓展,是对现有业务生态的有效补充,更是华兴资本对A股市场长期投入的承诺。华兴资本将继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完善业务链条,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