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汇华理财:利率债逐步体现配置价值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汇华理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月度市场策略。展望12月,汇华理财研究部认为,利率的阶段性低点已过,利率中枢抬升,但难出现单边大幅上行。货币政策预计保持平稳,为经济复苏保驾护航,但短期内再次降准降息概率较低。明年经济增长有低基数效应,不过短期内经济动能需要观察。综合来看,中等久期的利率债和中短久期的高等级信用债预计是较优选择。

权益市场方面,展望未来,汇华理财研究部认为,市场处在底部位置,预计面临的上行机会远大于下行风险。结构性机会不断涌现,应价值和成长双重配置,选择增长确定的高质量公司,持续对投资组合进行再平衡,为下一阶段的投资做准备。

“中长期,我们依旧看好成长股,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汽车零部件、基础设施和建筑材料板块,仍然是未来我们关注的重点方向。我们会主动参与市场行情,持续挖掘增长和安全主线下的具有投资价值的消费、科技、新能源、智能汽车零配件、医药等领域的优质公司,均衡配置。”汇华理财研究部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