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招商银行联合美团推出新市民主题骑手卡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12月12日获悉,招商银行日前与美团合作,共同打造美团骑手卡(以下简称“骑手卡”),着力降低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新市民群体的开卡用卡成本,助力提升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 

  据了解,骑手卡是招商银行根据骑手生活需求和职业特点打造的一张普惠型储蓄卡。招商银行和美团对骑手的基础金融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取钱免费、查收入和寄钱方便的储蓄卡对常在异地生活工作的骑手们来说很实用。同时,话费等支出也是骑手们的“刚需”。

  围绕上述需求,招商银行联合美团,按需为骑手们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以骑手卡为载体,减免各类用卡费用,让骑手们便捷地查询工资、免费给异地家人汇款,并为骑手提供开卡送话费、持续性话费优惠等多种权益。

  目前,上海地区的美团骑手已可在美团众包App、美团骑手App中免费申请骑手卡,并通过招商银行线下网点领取和激活卡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