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银理财总裁汪圣明:银行理财业务模式要做一些必要的转型重构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兴银理财总裁汪圣明12月24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2020年以来,理财产品净值化不断加速。展望未来,整个银行理财业务的模式,在好的做法要发扬好的基础上,要做一些必要的转型重构,涉及投资端、资金端等方面。

  在投资端,汪圣明表示,要使资产的组合构建更加均衡,更注重流动性。“一方面,银行理财不能仅仅从客户对收益的预期等角度出发去构建资产,更应该自上而下,从宏观风险因子的格局来做资产配置的方案,来做相应的资产构建。另一方面,银行理财在构建一个更加均衡的、更有流动性的资产组合过程中,对策略的运用相对于资产本身要更重要。”

  对于资金端,汪圣明表示,要能够使银行理财所面临的客群风险偏好、资金来源更加多元化,以多元化增强资金的稳定性。具体而言,首先,产品的创设和财富端的融合要更加深入,做到产品适配适销;其次,要抓住第三支柱、ESG等历史机遇,能够有效地让理财产品嵌入到长期限资金的配置之中;最后,理财公司要在全流程转型之中提高自身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