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青银理财总裁王茜:努力为投资者营造确定性理财投资体验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4月14日,在青岛银行举办的业绩发布会上,青银理财总裁王茜表示,2022年,在全市场震荡中,青银理财业务实现稳健发展,理财产品净值表现稳定,管理规模再创新高,渠道开拓与品牌建设卓有成效,市场地位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2022年,在股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青银理财提前布局,针对不同时段与市场机会,及时降低债券久期与杠杆,在权益低位逢低加仓,提高权益资产的整体占比。2022年末,青银理财管理的近七百只产品净值表现稳定,实现产品净值“0破净”。2022年末,青银理财管理的理财产品余额突破两千亿大关,达2008.15亿元,较年初增长19.67%。青银理财每千亿产品规模净利润水平也在同业中名列前茅。

在渠道建设与拓展方面,青银理财积极响应母行对理财产品的定制需求,形成培训机制,提升销售人员专业能力,助力母行精准营销与客群深耕。另外,持续推动行外渠道开拓,2022年末代销合作机构数量较年初翻倍,行外渠道理财资金占比已超三成。

凭借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丰富的理财产品种类与优异的产品表现,青银理财获得了市场与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评选中,荣获“社会责任金牛奖”,旗下管理的“璀璨人生奋斗系列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个人理财计划(单周开放C款)”产品荣获“银行理财产品金牛奖”。

对于2023年的规模目标,王茜表示,青银理财将按照既定战略规划,分别在市场、产品、投研、风控、系统、团队、企业文化等重点领域下功夫,依托强大的投研能力,在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前提下,尽全力做好产品管理,努力为投资者营造确定性理财投资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