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青银理财王茜:全面性的资管机构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佳琳)5月19日,青银理财总裁王茜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第一届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强调,全面性的资管机构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

“将大类资产配置做好,会显著提高我们的投资业绩。作为大类资产配置型机构投资者,我们追求绝对收益、不追求排名,带来的结果是我们的收益表现会更加稳健。”谈及大类资产配置型机构投资者的特征时,王茜指出,主要有客户信赖度高、产品成熟度高、客户资金属性更倾向于固定收益与低波动、允许收取超额业绩报酬以及看重声誉风险五点。

其投资逻辑是什么?王茜表示,主要在于为客户做好大类资产配置的选择,自上而下地决策大类资产到底配置什么;在某一大类资产中做择时;择时前提下选择有超额可挖掘的板块;选择性价比高的具体资产;做好分散和对冲;不追求过高收益,及时止盈;以及对波动敏感,及时止损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