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滴滴入选交通运输部“平安交通”创新案例

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日前,交通运输部安全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平安交通”创新案例名单,以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创新发展。其中,滴滴出行申报的“互联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领域安全文化建设与实践”入选“重点推荐”案例,这也是互联网行业唯一入选案例。

  滴滴申报内容涵盖安全组织、安全能力、员工行为与意识等模块,并以此为框架,将安全十条、安全文化工作亮点、安全文化测评创新等内容进行展示,系统的阐述了滴滴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并将安全文化成熟度模型构建作为行业推广建议,对互联网+出行企业开展安全文化创建工作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和参考意义。

  今年7月,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滴滴内网撰文谈安全,并面向滴滴所有员工提出“安全十条”。程维称,滴滴是一家运送生命的公司,安全是一切发展的红线,管理者和一线员工都必须避免无知无畏和侥幸心理,必须警钟长鸣。同时,程维鼓励一线员工主动报告隐患,主动暴露问题,让阳光照进来,和社会各界共建共治。

  今年12月2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滴滴也公布了多项业务在交通安全上的进展和数据:2020年1月至11月,滴滴网约车交通伤亡事故率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5%;2020年以来,滴滴网约车司机的主要不安全驾驶行为同比下降超70%;2020年以来,滴滴顺风车亿公里重伤及以上案件数下降54.5%;2020年以来,滴滴代驾百万单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26.3%。

  程维称,平台型科技公司必须要做好安全,这些企业的安全意识也在空前地变强。从现在开始往后10年,安全会成为科技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交通运输部自2018年起开展“平安交通”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广泛征集安全管理、安全文化、科学技术、理论研究等方面具备创新、实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今年,全国申报案例700余项,同比增长约73%,申报数量和质量均大幅提升,经广泛征集和专家评选,166个推荐案例脱颖而出,涵盖综合监管执法、企业管理、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交通设施运营养护、港口营运等七个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