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亚迪D1于长沙基地投产,预计年产10万辆 ,月租金最低4299元

黄辛旭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2月25日,比亚迪与滴滴出行联合打造的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在长沙比亚迪基地正式投产,同时,首批新车也进行了交付。

  据了解,作为比亚迪与滴滴出行联合打造的汽车,D1基于滴滴出行平台上5.5亿乘客、大量的司机需求和出行数据研发,其车机系统可以对出行平台、运营商和司机三方进行智能管理,并对网约车运营进行数据分析、订单分配等。此外,D1还采用了比亚迪的e平台、刀片电池等技术。

  据悉,首批D1车型会先在长沙投入运营,随后陆续推广到全国,预计年产量10万辆以上。而在D1的运营租赁价格方面,D1有半年租和一年租两种模式,半年租每月租金4399元,一年租每月租金4299元。

  实际上,早在今年11月,滴滴出行就发布了与比亚迪共同研发定制网约车D1的相关信息。彼时,滴滴CEO程维表示:“D1会是共享出行领域的里程碑。”有分析认为,对滴滴出行和比亚迪而言,D1的投放将是两者对出行领域的加码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