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马斯克称特斯拉加州工厂因零件短缺停产两日后已复产

吴晓凌新华社

  新华社旧金山2月25日电(记者 吴晓凌)美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因为零件短缺关闭了两天,已于24日重新开工。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斯克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解释说,因遇到一些零件供应问题,顺势将弗里蒙特工厂停产几天以进行设备升级和维护。马斯克还说,该公司正在扩大售价更高的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生产规模。

  特斯拉公司上个月曾表示公司可能会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和物流问题的暂时影响。美国华尔街金融分析师帕维尔·莫尔恰诺夫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工厂停产一事反映了全行业面临的问题,并非特斯拉公司独有。他说,这提醒人们,电动汽车制造会受到芯片、电池或者其他组件的周期性供应链瓶颈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