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港股将于7月7日上市 持续发力电动化和智能化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小鹏汽车6月30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港股发行价定在每股165港元,将于7月7日上市交易,股票代码9868。小鹏汽车即将成为首个在港交所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拟发行8500万股股份,预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总额为140.25亿港元。作为港股中国智能电动车第一股,小鹏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等主要赛道已拥有行业相对领先优势。

  作为专注于新能源电动车赛道的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已战略性建立多个灵活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David平台及Edward平台),着力开发新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扩大完善产品组合,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在新能源电动车型方面,除了目前在售的A级纯电动SUV小鹏G3和B级电动轿跑小鹏P7,2021年3月,鹏翼门版P7开始交付,磷酸铁锂版G3和P7正在销售中,G3中期改款(G3i)也即将推出。根据规划,2021年四季度,小鹏汽车还将交付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电动汽车小鹏P5 。2022年,小鹏汽车预计还将推出一辆全新智能电动SUV。

  在销售、服务方面,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小鹏汽车全国销售门店达178家,服务中心达61家,覆盖70座城市。

  在充电设施网络布局方面,截至2021年3月底,全国共有172座小鹏品牌超级充电站,覆盖60座城市。同时,小鹏汽车向符合条件的车主提供免费充电计划,截至3月底,该计划已覆盖超过140座城市。

  小鹏汽车自创立伊始一直坚持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打造量身定制的自动驾驶系统。小鹏汽车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且商业化运营公司,也是第一家实现全栈自研自动辅助驾驶软件单独收费的汽车企业。

  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的销售交付量一直处于明显增长势头。2021年一季度,小鹏汽车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3340辆,实现同比增长487.4%;5月,小鹏汽车交付量达到5686辆,同比大增483%;截至5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达到24173辆,是2020年同期的4.3倍。

  除了国内市场,小鹏汽车已开启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2020年12月,第一批欧洲版G3已交付至挪威客户。小鹏汽车计划从若干欧洲市场开始,继续拓展其他国际市场,目标是建立和提升海外销售和服务能力,助力公司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